執子之手

婚後第一次鬧脾氣

沒有夫妻是不會吵架的,我覺得吵架也是很正向的溝通

吵完後更知道對方的想法,可以避免重蹈覆轍(當然要看怎麼吵啦,要吵架千萬別留下後遺症)

我和渡部桑幾乎沒吵過架

之前有說過都是我單方面鬧脾氣,他不曾和我生氣過

最近一次是在我剛來日本的時候

我們的臥室主燈和小夜燈都是同一盞,在天花板

牆上的開關開一次是大燈,關掉再開就變成小夜燈(照片左邊)

照片右邊是電燈的搖控器,渡部桑都放在床頭,睡前他會關掉

半年前結婚搬過來,是我們第一次和對方住在一起

還不清楚對方的生活習慣,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

睡到半夜三點,我起床上廁所,回來躺下發現小夜燈是開著的

因為我睡覺一定要全暗才睡得著,當下就拉了拉熟睡的渡部桑叫他關燈

他被我吵醒,睡眼惺忪找了一下我們床頭的搖控器

把燈關掉然後說「只是關燈的話,妳自己也可以關呀」(他的口氣沒有不好,說完後還抱了我)

可是公主就爆炸了,這個有病的公主當下想「又不是我開的,而且要怎麼關我又不知道」

半夜三點我自覺委屈開始偷偷鬧脾氣

憋到早上,我起來做便當和「一人份的早餐」打算自己不吃了

渡部桑起床一看到早餐只有他的份,就知道我一定是怎麼了

馬上跑進來壁櫥哄我「怎麼啦」(他還不知道我在不開心什麼)(我當時躲進去壁櫥搞自閉)

我「你叫我自己關燈!」

他「昨晚啊,我是說妳可以不用特地叫我起來,搖控器就在妳頭上,可以自己關呀」

我「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,你一定是要對我說教」

他「那妳在不開心什麼呢?」

我大哭「燈又不是我開的,為什麼叫我關,而且我又不知道怎麼關」

他馬上抱住我「對不起對不起,是我的錯,我擅自開的,而且妳才剛搬來,我居然沒教妳怎麼關燈,對不起,不要哭了好不好」

看到他道歉,我就沒事了,他帶我離開壁櫥,算是和好

催他快點吃早餐,準備上班

他「謝謝妳,明明在對我不爽,還是做了便當給我;明明妳打算自己餓肚子,也還是努力做早餐給我怕我餓到,想到妳邊生氣邊做便當的樣子就覺得好可愛,妳好愛我我卻沒有珍惜」

然後他把早餐全部分成一半,說「要吃就一起吃,妳不吃我就不吃,我說過夫妻做什麼都要一起」

就算我說他這樣會餓到,他還是執意和我一人一半吃完了早餐

出門前他又說「以妳的個性,妳應該昨晚就攤牌說妳不高興了,可是卻為了讓我多睡一點,一個人忍耐哭到早上對不對,連吵架還為我想,妳真的長大了,真的很謝謝妳」

送他上班後,我和我的姊姊打小報告

被姊姊當頭棒喝,姊姊說「妳很過份耶,男人辛苦工作,睡眠有多重要妳知不知道?!妳不用上班還可以補眠,他在公司如果精神不濟怎麼辦!而且他說的沒錯啊,妳本來就該自己關燈,為了這個可以鬧脾氣,真的很誇張,今天是他脾氣好,換作是別人妳早就被修理」

頓時罪惡感襲來(拍謝有點來得太慢)

對耶,我好過份!根本公主病!

那天中午他還傳訊息來「生氣便當也好好吃喔!」

當天他回來,我馬上把他抓來,對他正座然後土下座(下跪)表示我的歉意

他開心地抱住我「妳真的長大了,越來越會想。那之後我們不要不愉快好不好?有什麼事要說好不好?」

我當然好!!!都是我在鬧怎麼會不好

後來才知道,他是為了我開小夜燈的

他說「因為妳剛來還不熟,怕妳半夜要去廁所看不到路會跌倒很危險,所以妳睡著後我才開這個小夜燈」

我的天啊聽到當下真的爆淚,他不是忘記關燈,而是為了我刻意留燈

我居然如此蹧蹋他的好意,罪惡感更重了

也因為這個事件,渡部桑把家裡燈的開關全部跟我解說了一遍

搖控器要怎麼用等等

雖然是我單方面鬧脾氣,但我還是覺得這樣的磨合讓我成長很多

反省之後也不會重蹈覆轍,所以我們吵架吵不起來

他常說這是我的功勞,現在想想,應該是因為「只要我好好的我們就不會吵架吧」

在那之後,他甚至會謝謝我「我鬧脾氣是因為愛他,而且這剛好提醒他每天過著平淡的日子也不要忘記初衷,不要因為表面看似幸福平凡就甘於現狀,偶爾的『剌激』可以讓我們更珍惜對方」

聽到他的話,當下我興奮地又跑到壁櫥裡,他馬上把我抓出來「但是不可以常常!!!」

我的下一個課題就是學習他的好脾氣

阿嬤說嫁人了不可以發脾氣,婚姻就是修行啊

コメント

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