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兒想法 感動的

有智慧的路人媽媽們

育兒方式百百種,你覺得可以的,或許是他人的地雷,反之亦然

因為每人心中的那把尺不一樣,我一直在摸索要怎麼和其他孩子接觸,怎麼和其他家長相處

我的做法是觀察並學起來,今天就想分享我學到的兩件小事

スポンサーリンク

餐廳的鄰桌媽媽

第一件事是,有次在餐廳吃飯,鄰桌的媽媽帶了兩個幼稚園年紀的小朋友

小朋友看到娜醬很高興,一直過來和娜醬說話,還帶了自己的玩具要給她玩

其中一個妹妹問我「我可以摸寶寶嗎?」

我說「當然可以呀」

那位媽媽衝上前來說「等一下!妳們兩個過來,我先幫妳們洗手和消毒,人家是小寶寶,妳們不可以不洗手就碰她」

媽媽在我面前幫孩子們消毒後,才放心讓孩子靠近娜醬,當然她一直盯著,耳提面命要對小寶寶溫柔等等

我對那位媽媽的周到深感佩服

不只教育自己孩子(要碰觸別的孩子,需要徵求家長的同意、一起玩之前要先洗手)

也同時讓我放心(雖然我本身並不介意)

希望我也可以做到這樣

2021年追記:現在回顧,以往不介意的事情,疫情之下卻不夠謹慎,更加覺得這位媽媽觀念很好,值得學習

飛機的隔壁媽媽

第二件事是,搭飛機的時候,機上客滿,我座位附近男性居多,旁邊也坐了個男人

但娜醬餓了,我必須在座位上哺乳(一來總不能佔用廁所影響他人權益,二來也不想讓孩子在廁所喝奶)

當然我有使用哺乳巾,也已經很熟練所以默默地低調抱著娜醬餵奶

這時旁邊有個兩、三歲的小男生,大聲地問「媽媽,那個妹妹在幹嘛?」

我心一驚「完了,我不想要受矚目呀!我不想要被知道我在餵奶啊啊啊」

冷汗都快冒出來了,那位媽媽回答「妹妹在她媽媽的懷裡睡覺呀」

我得救了,媽媽妳真是有智慧啊!

她還看了看我,給我一個示意眼神,好像在說「放心,我懂的」

一直到下機前,她都完美接招小男生的「那個妹妹#)r’$那個妹妹!(#’$’)#」

男孩「妳說妹妹在睡覺可是我看到她在動耶!」

媽媽「那是她的媽媽在拍拍她呀,就像你睡覺我也會拍拍你一樣啊!好了你該睡覺了」

渡部桑說「果然當媽媽的最懂媽媽們的心情,很有同理心呢」

コメント

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