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婦筆記

2016年流行的浴衣&男生喜歡看女生穿什麼顏色的浴衣

最近和渡部桑一直在看浴衣,要買一套迎接夏天

スポンサーリンク

今年的浴衣流行重點

  1. 古典(就是中文的古典)
  2. レトロ(復古)
  3. はんなり(雍容華貴)
  4. 粋(時髦瀟灑)

  1. 古典花色就是傳統花色(還有除厄運的意思)例如以扇子、動物、花為主題,表現傳統的樸素美。
  2. 復古花色從去年開始流行,今年也延續下去,簡單來說就是會聯想到昭和、大正時代的花色,像深色的底色配上鮮豔色彩的花或圖案。
  3. 雍容華貴的花色,指的是大方不做作,可以展現內外兼具的氣質,以圖案來舉例就是山茶花、牽牛花。
  4. 時髦瀟灑的花色來自江戶時代的審美觀,追求乾淨俐落的感覺,展現脫俗瀟灑的個性,同時不失女人味(請想像花街柳巷女子的傲氣)。以花色來說就像白底上面交錯黑色圖案,或是單色格紋這樣簡單但是成熟的味道。

然後今年還有一個流行重點是,浴衣的材質多了選擇,麻布料會更有夏天的清涼感

在還沒開始看浴衣時,渡部桑說他喜歡深藍色和白色系的,開始看了之後,又說粉紅色也很可愛,青色藍色也好好看,只是結婚時已經看過我穿,現在想換別的顏色看看

我自己是喜歡大塊花色的,鮮豔活潑,比起小碎花那種氣質型,感覺花色明顯一點比較適合我,顏色也喜歡強烈色(今年流行的復古風格應該很適合)

然後我看到一個超有趣的票選,問100位日本男生喜歡看女生穿什麼顏色的浴衣

男生票選喜歡看女生穿什麼顏色的浴衣

第一名是深藍(我「欸你喜歡的是第一名耶」)

第二名是白色(我「你喜歡的第二名也中了」)

第三名是粉紅色(我「這問卷是在調查你吧」)

果然日本男生想的都一樣啊

我覺得台灣女生很多都喜歡粉紅色,之前穿和服的時候大家還討論到粉紅色是台灣人的首選,沒想到在調查裡只有第三名

第四名是紫色

第五名是水藍色

第六名是黑色(理由:黑色很性感,和可愛的浴衣有反差感,話說我的第一件浴衣就是黑色)

然後昨天晚上我們又逛網路看浴衣看到很晚

看到金魚圖案好可愛,又被煙火圖案吸引過去,還有西瓜圖案也好想要,看到後來眼睛都花了

渡部桑則是邊看邊灑花「哇好可愛!這個也好可愛」

我湊過去「確定不是Model可愛?」

他「沒有我都是想像妳穿起來的樣子」(很好)

後來他也陣亡,這個也可愛那個也可愛,完全挑不出來

結果明明什麼也沒買,我們好像大血拼結束一樣很滿足的睡著了

コメント

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