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文化

如果夫妻吵架,離家出走的時候要去哪裡?

スポンサーリンク

寫於2017年3月

好久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「夫妻吵架離家出走的時候要去哪裡?」

結婚前,對於要來日本生活,我有過不安

我假設很多狀況「如果我們吵架了我要怎麼辦?人生地不熟,哪都不能去」

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環境,親朋好友不在身邊

當時我還列出日本朋友的名單,決定順序「吵架時我要投靠的人」

甚至煩惱了一下「可是一來要麻煩朋友,二來也讓朋友擔心,這樣不妥」

我一直相信「夫妻是一定會吵架的,我得想好吵架時我的後路,離家出走該去哪裡」

渡部桑倒是一點也不煩惱,只說「我覺得我們會不一樣」

而昨天,我終於找到「在日本,夫妻吵架離家出走的時候要去哪裡?」的答案了

就是「健康ランド」(健康Land)

健康Land是類似台灣三溫暖的地方,可以洗澡可以過夜,裡面還有很多設施

例如Spa、溫泉、泳池、髮廊、KTV、健身房、麻將間、按摩室、game center、兒童遊戲室

來這裡甚至不需要帶任何行李,空手到即可,待上整夜絕對不是問題

會知道這個健康Land是昨天渡部桑帶著白色情人節蛋糕回來時

他「聽我說,聽我說,我朋友和太太吵架,離家出走去住健康Land了!」

他「而且吵架的原因只是因為丟垃圾這件小事,他回家看到垃圾沒丟,就唸太太『怎麼沒丟垃圾?』,太太發火『那你不會丟啊!怎樣,現在丟垃圾都是我的責任就是了?!』然後一發不可收拾,他就離家出走了」

我「是喔!希望他們快點和好,今天還是情人節耶…不過我早就說過了,夫妻真的很容易因為小事吵架啊」

他「真的,我朋友也委屈一堆,我們約好下禮拜要吃飯好好聽他說一說。還好我們家不會因為丟垃圾吵架,因為都是我在丟」這樣說也沒錯…

話說,發現健康Land是個好地方,我整個眼睛一亮,原來我尋尋覓覓的答案就在這裡

他「妳幹嘛妳幹嘛,別想說離家出走就有地方去了喔!我不會讓妳離家出走的」

2021年1月追記

結果結婚到現在超過5年了,我還是沒離家出走過,一直沒機會見識這個健康ランド

套句日本朋友的話「什麼?為什麼是太太離家出走?應該是把先生趕出家門啊!」

對吼,我怎麼沒有想到

コメント

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